埃及外長27日表示,埃及不會介入軍事干預敘利亞,並堅持敘利亞問題的唯一途徑是政治解決。

根據埃及以及中東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報紙《金字塔報》(阿拉伯語:الأهرام‎)27日報導,埃及外交部長法米(Nabil Fahmy)在開羅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埃及拒絕軍事干預敘利亞,「因為我們相信政治解決是解除危機的唯一方法。」

法米表示,「埃及支持第2次日內瓦和談會議(Geneva Two talks)。」

法米說,「埃及譴責使用化學武器,不只是在敘利亞。我們強烈駁斥化武,不管是誰使用這種武器來對付平民。」他並表示,埃及正在等待聯合國關於這起事件的相關調查。

「究責必須根基於正確無誤的資訊,以確認到底是誰應該為這起化武攻擊事件負責。」法米同時表示,埃及不支持敘利亞的「聖戰士」(Jihadists)。

根據中國新聞網14日報導,所謂第2次日內瓦和會,是指敘利亞和平會議,最初是美俄兩國官員希望在今年5月底促成,但會議召開日期不斷延後,部分原因是反對派內部存在分歧,無法決定由誰代表出席。接著又因外交日程緊促,9月有聯合國大會部長級會議等,因此2個星期前俄羅斯才宣稱不太可能在10月前召開敘利亞和平會談。

根據《今日俄羅斯》(RT)新聞頻道26日報導,敘利亞反抗軍表示,在上週化武毒氣攻擊後,不存在日內瓦和談的空間。敘利亞反對派全國聯盟秘書長詹默思(Badr Jamous)向路透社伊斯坦堡分部的記者表示,「在發生這種事後,我們拒絕談論日內瓦和談。我們必須懲罰這個獨裁者,......然後我們再來討論日內瓦和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