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組織26日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國際遊客人數比預期增加5%。境外旅遊消費額增長最強勁的國家,分別是中國與俄羅斯。世界海外旅遊增長率最高的地方是中東、東南亞,以及中、東歐。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26日報導,今年前6個月,國際遊客入境人數達到4億9千4百萬,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5%,超出了此前的預期。從境外旅遊消費額來看,中國和俄羅斯遊客的消費額增長最為強勁。

從具體區域來看,亞太地區取得了6%的增長,其中東南亞的增長更高達12%;歐洲也出人意料地取得了5%的增長,這主要是受到了中東歐地區增長10%的拉動。

非洲的增速保持在4%,和近年來的趨勢大體持平;美洲地區只取得了2%的增長,和往年相比有所放緩;中東地區在持續兩年負增長之後,出現了13%的強勁反彈,但世旅組織表示這一評估是在有限的資料基礎上作出的,因此解讀時應保持謹慎。

在全球10大遊客來源國中,從境外旅遊消費額增長來看,中國和俄羅斯分別以31%和22%名列前茅,而先進國家這方面的增長較為微弱,加拿大和法國分別增長了3%和2%,美國、德國和英國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而日本、澳大利亞和義大利則有所下降。

世界旅遊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UNWTO) 是聯合國專門機構,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其宗旨是促進和發展旅遊事業。每2年舉辦一次世界旅遊組織大會,今年第20屆大會於25~29日在尚比亞利文斯敦市和辛巴威的維多利亞瀑布城舉行,地點是維多利亞大瀑布所在的旅遊勝地,這是第一次由南部非洲主辦此盛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甘肅省敦煌駝隊日昇時。圖片2-2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