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分檢檢察官黃朝貴在臉書張貼「台北車站被外勞攻陷」的照片,引發爭議,繼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應該要心存包容之後,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3)天也表示,外勞朋友身穿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隆重的慶祝屬於他們的慶典活動,是一種文化特色,民眾應該給予協助及體諒。

郝龍斌今天是在市政會議後針對外勞聚集台北車站一事,做了以上表示。

黃朝貴上週日(11日)北上,在臉書PO了一張台北車站滿是外勞的照片,並寫下「台北車站已被外勞攻陷,吃飯、睡覺,野餐,擠滿車站,政府再不處理,不僅有礙觀瞻,也會出亂子。」的文字,連日來,引發外界有關種族歧視的討論。事後,黃朝貴則回應媒體,「我是乘客心聲 沒有種族歧視」。

對此,郝龍斌說,他當天正好在台北車站也有活動,看到外勞朋友聚集於台北車站,雖會造成部分旅客不便,但他也看見部分外勞朋友,身穿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隆重的慶祝屬於他們的慶典活動,「這也是一種文化特色。」郝龍斌希望民眾能多一點包容心、同理心,來對待這些外地來的朋友,並給予協助及體諒,也讓他們有機會多認識台灣的文化及特色。

此外,北市府勞動局長陳業鑫也表示,開齋節為穆斯林重要節日,考量外勞朋友的習慣,勞動局當日也在大安森林公園規劃慶典活動,吸引約1萬5千名外籍勞工及新住民參加,適時分散了集中於台北車站的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