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3)日對於8月初貓空纜車曾在1週內發生3次無預警斷電感到不滿,指示台北捷運公司立即蒐集證據,向台電公司求償。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市政會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在會後轉述郝龍斌的指示,貓空纜車曾分別在8月1日、6日及7日無預警斷電,據台北捷運公司反應,觀光客曾在現場直呼「動不動就停電,好像很危險。」也有曾「被卡在空中」的民眾在網路上留言指出「誰敢搭啊!」對於這些因為不預期斷電所導致的民眾反應,郝龍斌認為,此事已不止攸關旅客的安全,也嚴重影響到北市府對於貓纜營運的信譽,指示北捷蒐集相關資料,向台電公司表達不滿並求償。

另外,張其強也指出,環保團體日前抗議環保署將修法放寬水庫集水區開發的環評限制,據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報告指出,翡翠水庫為第1類型水庫,若修法鬆綁一定規模以下的農路開發,只要經農業主管機關同意就可以免環評,恐怕日後將形成無處不開路的情形,北市府已向環保署表達反對立場,環保署也正面回應,將予以重新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