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6日小貓熊「圓仔」第一次與媽媽「圓圓」隔著柵欄相見後,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3)日又上傳另一段影片,原來圓仔終於被送到媽媽身邊了。圓圓面對懷中女兒圓仔不斷哇叫,露出手忙腳亂的模樣,好不容易找到舒適的角度擁抱,「圓仔」也終於停止叫鬧、專心喝奶。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圓仔誕生已39天,一般的大貓熊幼仔通常在45天左右大時,才會睜開眼睛。園方為了讓圓仔睜開眼睛時,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媽媽圓圓,經過多次評估與觀察,決定讓圓仔先試著熟悉圓圓身邊。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在圓仔吃過早餐後,保育員將牠放在產房內地板上。保育員形容,圓圓好像知道即將發生什麼事,不斷在產房外來回踱步。當產房柵欄一升上,圓圓立刻迫不及待地鑽入,有些生疏的輕輕叼住圓仔的頭部,並將圓仔抱入懷中。

保育員說,圓仔似乎因為睡床不舒適,一直哇哇叫著,圓圓則看似不知所措,不斷轉換擁抱姿勢,幾次嘗試後終於找到適合牠和圓仔的擁抱方式,而圓仔也找到了媽媽的乳頭喝奶。

經過這番折騰,母女倆都疲倦的睡著了。一大一小躺在地上的模樣十分有趣,也逗樂了現場的保育員。

園方表示,為了不讓圓圓太操勞,還要給母女倆一點適應時間,暫時不會讓圓仔全時間與媽媽同房,改而定時將圓仔帶到媽媽身邊。影片中,保育員為了從母親懷抱中帶走「圓仔」,還必須拿出圓圓最愛的蜂蜜吸引注意力。

影片為台北市立動物園拍攝,圓仔與圓圓相會、擁抱的實況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