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日前喬裝計程車司機載客的影片,11日上傳網路後,短短3天已有將近百萬的點閱率。然而有媒體透露,片中部分乘客是收錢演出,總理辦公室12日也坦承確有其事。

挪威將在9月9日舉行大選,史托騰柏格為傾聽選民心聲,假扮為計程車司機在挪威街頭載客,並拍下影片作為總理競選連任的宣傳影片。影片中,從乘客懷疑司機的開車技術,一直到發現司機就是總理的過程十分幽默,影片一公布,就成了各社群網站和媒體的熱門話題。

不過,挪威媒體「世道報」(VG)指出,車內隱藏攝影機所拍下的14名乘客中,有5名是由安排好的人選扮演。

對此,史托騰柏格所屬勞工黨承認確有此事。勞工黨發言人古爾布蘭德森(Pia Gulbrandsen)表示,那5名乘客只是普通人,當工作人員詢問他們是否願為勞工黨拍一段影片,5人僅知道要坐上計程車,其他事一概不知。古爾布蘭德森強調,當他們發現司機是總理時,毫無做作,臨場反應全部都是真實的。

由於史托騰柏格並無計程車駕照,因此所有乘客都沒付車資。不過,根據勞工黨說法,這5人另外各收到約85美元的「酬謝費」。

影片即為網路上十分熱門的挪威總理假扮計程車司機影片,卻傳出車上部分乘客是收費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