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12)日邀請深圳市參加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斬獲甚豐,深圳市長許勤不僅允諾出席,並將協助開拓2城市直飛航班,讓2城市商務與觀光交流更加便利。

陳菊率市府團隊拜訪許勤,稍早曾參訪了深圳城市發展史館,她認為,深圳就如同中國經濟改革開放歷程的縮影,所有的改變都需要勇氣,都必需堅持與承擔。她說,深圳經濟改革十分成功,且有很好的移民城市特質,兼容並蓄,期盼透過APCS,促進各城市高質量的交流發展。

許勤表示,亞太城市高峰會是亞太地區非常有影響力的國際會議,他樂見高雄承辦,也將親自出席。他表示,深圳近年面臨產業轉型升級,也開始著重新興能源、文創產業,與高雄相似。他說,深圳秉持經濟改革、開放包容的原則,城市發展理念是創新科學,創造城市質量,提升城市的國際與社會責任,並兼顧永續經營與生態維護。

許勤曾造訪高雄,他認為高雄風光明麗,城市發展歷史豐富,他感謝台商對深圳經濟帶來的貢獻,希望與高雄共創更好的交通條件和觀光交流,並直接指示副市長張文協助開拓兩城市直飛航班,讓兩城市商務與觀光交流更加便利。

深圳位於中國南方珠江三角洲東岸,南部與香港接壤,轄6個行政區和4個行政管理區,是中國沿海重要的交通樞紐,自1980年劃為經濟特區以來,深圳港吞吐量世界排名第3,機場吞吐量超過3000萬人次,是近10年經濟發展最迅速的城市之一,也是台商最重要的投資據點,現約有5萬多名台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