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1年邀請到8國參與「臺北城市盃國際拳擊邀請賽」後,2012年更是邀請到12國參加,而今年則一口氣增加至16個國家一同共襄盛舉。舉辦本屆比賽的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表示,本屆比賽規模在亞洲區僅次於亞錦賽。台北市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出席時和選手們相互打氣並表示希望把獎牌通通留在台北。

本屆邀請賽一共邀請16個國家,包括:日本、南韓、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澳洲、紐西蘭、泰國、哈薩克、蒙古、斯里蘭卡、約旦、香港及澳門,再加上地主隊臺北隊及原住民隊,一共17隊參與「2013臺北城市盃國際拳擊邀請賽」。共有男性6面,女性4面,共計10面獎牌。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為澳洲所派出的選手Bianca Elmir,她曾經參加過2012年倫敦奧運,可說是衆所矚目的焦點。日本也派出原本是搞笑藝人的山崎靜代,目前她是日本奧運的儲備選手。

郭枝來指出,別人以為拳擊像是在打架一樣,其實拳擊是用腦袋在打。他更進一步指出,其他人往往以為拳擊很容易受傷,但在倫敦奧運15天的賽程中,卻沒有任何1位拳擊手受傷,根據資料顯示,最容易受傷的項目其實是球類運動

擔任本屆城市盃邀請賽的行企總監李素萍表示,因為國際拳總(AIBA)剛於今年6月更改計分方式,本屆參賽的隊伍可能都是想先來試試看,才會有如此多的國家前來參加。

代表本次「臺北隊」的張韋仁則剛從2013喀山世大運回來,雖然上屆比賽時,首輪就因為感冒致狀況不佳,最後敗給日本選手,這次調整好狀況,奪牌希望濃厚。

本屆比賽時間訂於8月15日至8月18日在臺北體育館,比賽時間則於下午2點至9點,採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