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在全球各大市場總被其他大廠壓著打的宏達電(HTC)總算在今(12)日出招,宣布將由好萊塢男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擔任品牌代言人,期盼藉由「鋼鐵人」的魅力,提升HTC在全球的品牌形象。

HTC行銷長何永生於今天正式對外宣布,擁有高人氣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將成為宏達電最新品牌代言人,並將啟動一連串行銷改變計畫。新的品牌廣告也將在15日正式曝光,並隨即於重點國家強力放送,台灣也是廣告首播國家之一。

何永生指出,會找小勞勃道尼代言,主要因為他過去曾因犯錯而導致演藝生涯跌落谷底,陷入低潮,但經努力修正後,又重新活躍於世界舞台上,而這與HTC的未來願景不謀而合,過去的HTC也曾經讓用戶失望,但未來HTC會不斷改進修正,讓品牌越來越好。

隨著各電子大廠紛紛在行銷策略上加重火力,HTC這番出招也引發外界熱烈討論。不過何永生指出,HTC並未加重行銷火力,今年的預算也與去年差不多維持於10億美元,與對手品牌相較仍不算充裕,因此未來將會集中火力,讓廣告在歐美地區播出,以提高品牌知名度為主要任務。

影片為「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代言HTC的宣傳前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