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準決賽」中華對伊朗在台灣時間今(10)日傍晚17點45分登場,全台高度關注。中華隊今天進攻碰壁,又因失誤過多讓伊朗隊靠著攻守轉換輕鬆得分,終場以60比79不敵伊朗,無緣冠軍戰。不過,中華隊只要在明天下午的銅牌戰贏球,一樣可以拿下明年在西班牙舉辦的世界盃參賽門票。

中華隊在首節就以一陣猛攻揭開序幕,包括呂政儒、洪志善、林志傑接連在外線開火,將比數拉開,第1節即以23:14的比數,領先9分。

第2節開局,伊朗隊立刻展開反攻,以一波15比0的攻勢逆轉比分,加上中華隊守不住伊朗後衛群,讓對方不斷用快攻得分,上半場結束中華隊以35比41暫時落後。這場比賽也因雙方廝殺激烈,戴維斯(Quincy Davis)甚至遭伊朗隊球員犯規頭部見血。

下半場在伊朗的嚴防下,中華隊進攻效果不佳,第3節的比數成了39比60,差距拉大到2位數。第4節伊朗再把比數拉開,最多領先達25分。終場中華隊以60:79、19分之差,敗給伊朗。這場比賽也是中華隊在這次的亞錦賽中,得分最差的一次。

雖然無緣進軍冠軍戰,但中華隊明日下午4點45分將參加銅牌戰,對戰今晚8點30分菲律賓對韓國隊的落敗隊伍;如果順利搶下銅牌,還是可以拿到第3張世界盃參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