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隊9日在亞錦賽逆轉勝擊敗中國隊,暌違14年再度殺進4強,今(10)下午5時45將面對伊朗,爭奪世界盃參賽資格。而中華隊昨天以18分之差大贏中國隊的進球畫面,也在網路上流傳。

亞錦賽8強賽昨(9)晚開打,中華隊對上中國隊,面對身材的劣勢,中華隊在上半場結束以40比50落後10分。但在第3節,中華隊憑藉著「小胖」洪志善、 蔡文誠和「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等球員,演出逆轉,以76:67領先中國9分;第4節,更在中華隊長林志傑的帶領下,以96:78大贏中國隊18分,刷新台灣籃球歷史新頁。

由於這次的亞錦賽將發出3張世界盃門票,中華隊如果能在今日下午5時45分舉行的4強戰一舉擊退伊朗,就能進軍冠軍賽,同時直接取得世界盃參賽資格;若不幸落敗,11日將參加銅牌戰,若在銅牌戰獲勝,仍可拿到第3張世界盃參賽門票。

影片即為中華隊昨天在亞錦賽打出精采好球,逆轉擊敗衛冕軍中國隊,闖進前4強的精彩進球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