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7)月24日造成79人死亡、170人輕重傷的西班牙火車出軌事故,根據西班牙公共鐵路負責人格梅茲(Julio Gómez-Pomar)8日表示,超速行駛的列車駕駛賈爾松(Francisco Jose Garzon Amo)並未於事故前通報任何機件故障,整起事故為人為肇禍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西班牙公共鐵路負責人格梅茲說,肇事駕駛賈爾松當時並未超時工作,而且還是在休息2天後重返工作崗位。列車出車前也有經過徹底的機件檢查,賈爾松也未於事故前通報任何不正常現象,剎車也並未失靈。

格梅茲表示,賈爾松在列車出軌前2分鐘,沿途共設有3處警示裝置,提醒駕駛注意彎道與限速80公里的標示,不過賈爾松並未理會,持續以時速192公里、超過速限2倍的高速行駛;在第1個超速警告發出後,賈爾松甚至還正在與同事通話,討論行車路線。

針對這起事故,當局預計仍需數週調查才能釐清事件真相。不過格梅茲表示,西班牙政府將會針對列車駕駛,在9日公布新措施,避免未來再度發生相關事故。

影片即為西班牙火車出軌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