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開審在即,支持薄熙來的知名記者宋陽標,疑似因在個人微博上貼文宣稱要組織大批群眾,至審判薄熙來的法院外「挺薄」,遭到中國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逮捕並予以刑事拘留。

據《金融時報》報導,宋陽標在個人微博上,宣稱要組織大批支持者赴即將審判薄熙來的濟南法院,力挺薄熙來。研判警方是以這則貼文為由,以「尋釁滋事」罪名將宋陽標處刑事拘留,若被定罪,最高可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

《金融時報》指出,宋陽標本人為擁毛派與左派的知名人物,曾公開批評中共官方審判薄熙來,「就是在自己的處死令上簽字。」

據了解,宋陽標的微博帳戶,在遭到拘捕後已被停權,所有發帖也已被刪除。《金融時報》認為,宋陽標被捕,顯示中國領導層擔心薄熙來的審判會導致「挺薄」人士不滿,引發後續效應。

而宋陽標因挺薄言論被捕,也獲外界聲援,言論較為開放的《南方周末》記者呂明合便在個人微博上表示,雖然觀點與宋陽標相左,但不論觀點為何,「因言獲罪都是中世紀的做法,不為現代文明所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