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5萬人上街頭的壓力下,國民黨決定讓步!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今(5)晚出爐,明天院會將變更議程,將軍事審判法部分修正條文抽出,列入討論事項;這次臨時會也將不處理李慶華等人提出的核四停建公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晚間到議場慰問佔領主席台5天4夜的立委們指出,這次是「馬總統站在人民的對立面」、「是人民的勝利」,他呼籲馬英九應該與人民和解,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立即宣佈停建核四。

根據這份朝野協商的簽名文件顯示,國民黨等於受到重挫。不僅原本只打算要進行部分修正的軍事審判法全面讓步外,核四公投要在這次臨時會通過的可能性也被腰斬。

對於軍事審判部分,朝野協商文件指出,各黨團同意8月6日會議議程變更,將軍事審判法部分修正條文草案審查報告、國家安全法及刑事訴訟法相關條文修正案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列入討論事項,議案依序排列。

朝野協商結論除了處理軍事審判法外,也排入漁業法修正草案、國家發展委員會組織法草案、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草案、內政部警政署組織法草案等5案,這次臨時會即宣布散會。軍事審判法修正後,相關配套修正法案由各黨團及行政院另行研提,列入第4會期優先法案,並於第4會期完成三讀。

結論也指出,「海峽兩岸服貿協議」同意由內政委員會再召集16場公聽會,並邀集各產業公會及工會代表參加後,方可進行實質審查。

朝野協商結論也指出,第8屆第4會期訂於2013年9月17日開議。

最後,蘇貞昌還跟所有黨籍立委齊唱「團結為台灣」歌曲,為這場抗爭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