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眾議院綠黨黨團主席屈娜斯特(Renate Künast)表示,該黨擬在聯邦大選後推動素食日(Veggie Day),要求每週至少要有1天只供應蔬菜。

她認為,素食日是1個很美好的日子,讓大家嘗試著不攝取肉食和香腸,這不只對人的身體有益,也對減緩氣候變遷和提升畜產業品質有所幫助。

綠黨在這次大選的政見中,要求將素食日設定為標準。德國環境與自然保護協會(Der Bund für Umwelt und Naturschutz Deutschland)支持綠黨的訴求。該協會主席(Hubert Weiger)表示,他們要求在2015年以前,公營的小吃攤應該執行無肉日(fleischfreier Tag),有機肉品也應該佔所有供應肉品的20%。

德國人平均每人每年消耗89公斤的肉品。85%的德國人每天吃肉和香腸。

在德國某些城市早已有素食日的概念。在布萊梅(Bremen),政府機關、學校和幼兒園每個星期都會有1天不提供肉食。布萊梅市長伯赫森(Jens Böhrnsen)表示,每個人都能為減緩氣候變遷盡一份個人的心力。

但這樣的嘗試也非處處得到支持。司徒加(Stuggart)在2011年也曾試圖推行無肉日,卻失敗告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