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醫院今(5)早發布聲明指出,國內毒物科權威、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病情惡化,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是否能撐過危機,今晚是關鍵,家屬期盼奇蹟出現。

林杰樑是於上週五(2日)病倒住院,持續昏迷第4天。林口長庚醫療團隊指出,林杰樑目前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繼續使用葉克膜及主動脈幫浦全力搶救中,但病情並不樂觀,林杰樑的家屬充份了解現況。為尊重家屬意願且相關病情涉及病人隱私,現階段醫療團隊不便進一步說明。

昨天首度現身的林妻譚敦慈泣訴丈夫求生意志堅強,但不忍心看他再受苦,「如果可以,我願折壽給他。」她說,林杰樑是好老公、好爸爸及好醫生,也希望大家為她的先生祈禱,覺得2人30年的情緣不夠。她跟2個兒子會一直守候在醫院,等待奇蹟出現。

屢屢為食安或毒物問題挺身而出的林杰樑,被民眾視為食安把關者,林杰樑病重消息一出,網友持續在網路上集氣,期盼奇蹟出現,林杰樑之子林泓楨上週五在林杰樑臉書PO文,希望大家為他父親集氣,即有約33萬5千人按讚,昨天,心急如焚的他再次PO文謝謝大家,並希望「大家的願力讓我們見證奇跡發生在我父親的身上」,也有近20萬人按讚。

此外,長庚醫院從昨天開始也在復健大樓1樓大廳為林杰樑設置集氣板,希望將大家的心意結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