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民1985聯盟發起「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讓凱道今(3)日晚間湧入20萬人,台大醫師柯文哲上台致詞時,兩度鞠躬感謝民眾的參與,並諷刺總統馬英九今天竟然逃到阿里山避風頭,但「即使逃到阿里山也要把真相找出來」。

由於柯文哲上台之前,連續有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陳歐珀、蔡瑝瑯和陳唐山等人上台致辭,由於發言冗長且無重點,甚至引發台下民眾不耐及噓聲,以致主持人宣布柯文哲要上台說話時,引發台下如雷掌聲,而且柯文哲的發言簡潔有力,更讓台下民眾激賞,不少現場參與學生表示,如果柯文哲真的要選台北市長,一定會投他一票。

柯文哲指出,讓他最生氣的不是國防部造假或說謊,而是誣賴洪仲丘拒背值星帶,「好像他被整死是應該的,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地方」。老百姓要的很簡單,就是真相、道歉及改進,但沒有道歉沒有真相,馬英九還說「我管定了」,聽起來就是很虛偽。

柯文哲表示,在整個起訴書中,有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根本沒回答,那就是為何這麼多人整死一個人,「這是制度文化的問題,把責任推給小兵,這我不能同意」,他還說,從醫學專業來看,洪仲丘死亡原因是中暑,但造成中暑的原因在起訴書中完全看不出來,為什麼洪仲丘的體溫會出現這麼大的變化,也隻字未提。

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聽說馬英九已經逃到阿里山,即使逃到阿里山,也要把真相找出來。」國防部要明確的改革不合理條文,「希望洪案是最後一個案例,不希望將來台灣還有年輕人被造成這種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