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3)日開幕,由於蜂蜜產量幾乎比去年減少一半,高雄市長陳菊保証市售價格絕不調漲,呼籲民眾支持農民,踴躍選購在地農特產。

陳菊表示,大崗山栽植滿山遍野龍眼樹,龍眼蜂蜜全台聞名,今年因採收期適逢連日豪雨,產量幾乎比去年減少一半,產值約1萬3500公噸,為全國排名第3大產區。

陳菊說,蜂農是看天吃飯,市府為協助看天吃飯的農民,透過市地重劃取得平均地權基金,將其中5億元做為農業發展基金,協助農民在各產銷班順利開拓市場、推廣農產品。

陳菊指出,農民熱情參與展售,市府全力支持在地農特產品順利產銷,揚名國際,2011年高雄麵包師傅武子靖以蜂巢麵包,奪得世界麵包大賽甜麵包特別獎,選用的即為高雄在地蜂蜜;今年世界烈酒大賽以蜂蜜釀酒的廠商也榮獲金牌,足見大崗山龍眼蜂蜜風味、色澤、香氣、濃度都是「蜜中極品」。

今年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自3日連續兩週末假日舉行,現場有農特產品展售、並設計許多與蜜蜂主題相關的闖關遊戲,更邀請日本蜂療協會來台參加,與本地蜂農表演蜂人秀,吸引眾多人潮。

陳菊並頒獎給參加國產龍眼蜂蜜獲獎農民,開幕後更率領市府團隊向農民、商家致意,她強調,為提供消費者優質蜂蜜,市售價格絕不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