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共同主辦「2013克拉術亞洲青年暨青少年錦標賽」,將於8月5日至6日在新北市三重區綜合體育館點燃戰火;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理事長張漢東表示,希望能用克拉術這個項目讓臺灣站上國際舞台。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一般民眾可能不太認識「克拉術」運動,克拉術類似柔道,但沒有地板搏鬥、腰部以下攻擊和關節技,不會因為外在體型因素而操縱勝負,是一項以技術取勝的技擊運動,和其他技擊運動相比更安全,不但適合學子學習健身,亦可增加體力及協調性,最重要是還可以保護自己;此場賽事全部免費入場,歡迎民眾到場為臺灣選手加油。

張漢東指出,為提昇我國在國際體育的能見度,協會積極培育我國選手,只要有國際性的比賽,就出錢出力爭取比賽機會,藉此觀摩與學習各國的武術技巧與規則;為求精益求精,這次並聘請烏茲別克的國家教練來臺培訓本國選手,希望能用克拉術這個項目讓臺灣站上國際舞台。

新北市體育處說,克拉術發源自烏茲別克,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成立5年來,帶領選手出國比賽的成績優異,去年參加印度科欽「克拉術亞洲錦標賽」,獲得團體總冠軍,個人成績獲4面金牌、2面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