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為延續國人對棒球的熱潮,體育處特別舉辦「躍動新北,幸福城市-新北市102年全民社區棒球聯賽」活動;教育局長林騰蛟、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呼籲市民踴躍參加,前4強將代表新北市參加預訂於今年10月底由體育處主辦的「全國社區棒球菁英邀請賽」。

林騰蛟表示,這次比賽於8月25日至10月6日的每週日,先於新北市12個高灘地球場辦理預賽,總決賽則在具國際級規格的新莊棒球場舉行,除了可以一圓所有棒球選手們可以站上國際級場地揮棒、投球的夢想外,同時可以藉此肯定自己的能力;希望全面提升「社區棒球」的刻板印象,讓非競技棒球(乙組)比賽,能成為全國主流體育聯賽運動項目之一。

新北市棒球隊總教練周正雄說,自己從小就開始在新北市打棒球,一路從小學打到大學並進入新北市棒球隊,感謝市府團隊對棒球運動支持,成棒隊也會繼續努力,為新北市爭取更好成績;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說,退伍後,就持續在打社區棒球,自己以前的人生目標要當棒球國手,希望明年職棒的開幕式前,能完成有關棒球的合輯音樂。

藝人李明洋指出,「快樂健康把棒球!」平時都和其他的藝人朋友們利用假日在新北市中正棒球場打球,現在聽到新北市這麼用心地在推廣社區棒球運動,真該給市政府按個「讚」;擅長舞蹈的藍波老師強調,打球多年體會到打棒球最重要的是「傳承」、「快樂」及「自我肯定」,每個人都可創造屬於自己的「棒球人生」。

體育處指出,102年新北市社區棒球聯賽共邀集96支隊伍以球會友,為保障市民權益各球隊組成人員須有6成設籍於新北市,報名自8月5日的上午9點至8月11日下午5點止,一律採網路(e-mail)的方式進行,相關的報名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官網查詢,或電29981382分機603韓老師;此外,前4強決賽將在新莊棒球場舉行,也將代表新北市參加預訂於今年10月底由體育處主辦的「全國社區棒球菁英邀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