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銀行全球總體經濟研究部主管馬拉泰蒂斯(Marios Maratheftis)昨(1)日指出,菲律賓在2015年後的每年經濟成長率將達到8%,「菲律賓沒有理由不比中國成長得更快。」

馬拉泰蒂斯指出,政策、基礎和信心是經濟成長的3大關鍵驅動要素。菲律賓的政策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特別是公私部門的合作開發;菲國的經濟基礎也相當健康,而且信心很強。

渣打銀行2013年的全球企業信心調查發現,菲律賓得到最高的分數,其次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馬拉泰蒂斯指出,這意味著菲律賓將能吸引到更多的外國人直接投資。

馬拉泰蒂斯表示,在東南亞各國中,渣打的首選是菲律賓與印尼。他認為菲律賓是個成功的故事。

馬拉泰蒂斯說,因為菲律賓的潛力無窮,渣打對該國2013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已經從原本的6.9%調高到7%。

他認為菲律賓與美國的經濟往來更甚於與中國的往來,是1個加分的要素。中國的經濟成長雖然高,但正在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