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偵結起訴,但公民1985行動聯盟則呼籲8月3日上凱道萬人送仲丘。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1)日上午表示,他將再次以公民身分參與,籲民眾讓政府看到公民之怒。

這次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預計於3日晚間6點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主要訴求包括:1、立刻啟動特偵組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2、立刻組成軍事冤獄調查委員會,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3、承平時期軍法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直接負起軍中人權直接完全的責任。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民進黨原住民族事務部主辦的「原住民族日,青年一起來對話」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洪仲丘家屬要的只是真相,但起訴內容卻不清不楚、毫無交代。

蘇貞昌呼籲大家,3日再站出來,用公民的力量讓政府看見,這不是一家受害、一家擔心,而是全民之怒。他也會以公民身分再次參加活動,也希望民眾一起來參加。

對於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天宣布辭去國策顧問一職,並說馬英九不經民主程序就簽署服貿協議,「不是獨裁,就是愚不可及」,希望馬總統聽到民間的批評。對此,蘇貞昌表示,郝明義的辭職信語重心長、用心良苦,郝明義的呼籲是對的、也很痛心的,希望馬總統重視業者的呼籲,畢竟這已經不是特定政黨、特定媒體的想法,而是全民的沉痛心聲。

對於馬英九總統表示不排除「馬習會」,蘇貞昌則說,馬總統有這樣的心態與做法並不奇怪,但希望馬總統不要忘記如何得到選票的付託、不要讓人民失望,好好守住職責,讓台灣安全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