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寶寶」命名確定了!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劍橋公爵夫婦)給他們剛出生的兒子起名為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George Alexander Louis)。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 24日晚間報導,王室官員說,孩子將被稱呼為劍橋喬治王子殿下(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George of Cambridge)。

稍早BBC介紹,威廉和凱特一旦做出決定,在程序上將會通知女王,但這只是形式而已,對於為自己的孩子命名,他們並不需要得到女王的批准。

BBC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三探望了她的新曾孫。女王此次到訪肯辛頓宮並沒有丈夫陪同,王夫愛丁堡公爵目前仍在手術後的康復過程之中。

女王在劍橋公爵夫婦居住的肯辛頓宮的訪問持續了半小時,威廉和凱特與他們的新生兒一起剛剛在那裏度過了第一個夜晚。

週二晚上,在白金漢宮舉行的招待會上,女王表示,她對自己的第3個曾孫的降生感到「興奮」。女王形容這個新生兒是個「大男孩」,並說「頭胎出生的總是非常特殊的。」

劍橋喬治王子殿下是星期一(7月22日)出生的,重3.5公斤。他將成為祖父查爾斯王子和父親威廉王子之後英國王位第3順位繼承人和大英國協其他15個成員國的國家元首。這是自1894年以來英國王位繼承上第一次出現三代王儲同在的局面。

劍橋王子的第一個名字「喬治」,在英國王室溫莎王朝是個有傳承意義的名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父親即為「喬治六世」(1895年12月14日-1952年2月6日)。女王的祖父為「喬治五世」(1865年6月3日-1936年1月20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