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大埔遭強拆,聲援學生洪崇晏今(23)日上午在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外,與管制區內的警方發生肢體衝突,並且在拉扯中摔倒、頭部受傷,隨後被送往醫院,直到下午5點40分從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的急診室離開,頭部傷口縫了3針。

離開前,約30多名聲援者前往關切,其中包括電影導演戴立忍、鄭立明、王小棣、樓一安、瞿佑寧、楊雅喆,以及作家小野等。此外,警察沒有以「筆錄」而是以「工作日誌」之名,要求洪崇晏配合確認事發經過,但仍表示會把記錄呈給檢察官。

洪崇晏說,來到醫院關切的導演們向他問了很多問題,包括今天上午抗議的過程,以及他是如何踏上社會運動這條路。洪崇晏與導演們談了許多參與社運的契機、因緣,其中,早在導演之前就已抵達醫院的作家小野,更是聊個不停。

洪崇晏回憶今天上午的抗議現場,表示警方的執法實在是太過當。他說,雖然警察不斷向抗議者重複「你們不要受傷!」但他認為若真心要避免傷害,顯然有比把人撂倒更好的方法。

此外,洪崇晏表示,自己所受的傷與大埔張藥局的彭秀春大姊、張森文大哥比起來,實在是微不足道,因為拒拆遷戶除了身體以外,還有著心靈的傷。洪崇晏提醒,他其實只是國家暴力之下的小小的一環,整個結構對人民的壓迫是更為巨大的。

最後,洪崇晏強調,「不管流汗或流血,只要大埔沒有重建,我們都會再回來。」

影片為洪崇晏今日上午頭部受傷流血後,仍不忘高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抗議片段。(王立柔/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