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委今(22)日前往陸軍6軍團269旅禁閉室勘查。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斥,禁閉室根本就是煉獄,士官悔過室的1坪大的寢室居然擠了2個合起來180公斤的大男人,睡覺時腿都必須捲起來,根本無法伸直。

朝野立委今日前往陸軍下士洪仲丘遭不當操練致死的禁閉室實地勘查。該禁閉室共有6間寢室,其中4間是關士兵、較大的禁閉室,有對外通風的窗戶;但另外2間則是關士官的悔過室,空間較小,只有對內的窗戶。

蕭美琴質疑,在關洪仲丘的悔過室,只有1坪大空間,關了2個士官;寬度只有175公分,當加上安全防護墊、2張床墊後,他們請身高170公分高的助理睡進去,腿都必須彎曲起來。

蔡煌瑯批評說,1坪大的空間,卻要關2個體重加起來180公斤的男人;而且在洪仲丘關禁閉後期,只有4個人被關,但卻不願意將洪仲丘等人移到空間比較大的禁閉室。

蔡煌瑯說,關洪仲丘的悔過室比監獄還不如。按規定禁閉室的長官(室長)應由上尉軍官擔任,但實際卻僅是一個中士兼任;規定內部的操作,1/2必須以心理輔導為主、體能訓練為輔;但禁閉室裡,連最起碼的教化器材都沒有。他說,「這是煉獄、地獄,不是禁閉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