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超過半個月了,由「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20)晚6點在立法院旁舉辦「軍中人權燭光晚會」,連日幫洪仲丘奔走的洪舅胡世和和向來表現堅強的洪姊洪慈庸都出席晚會,在登台說話時,2人都不禁哽咽掉涙,洪慈庸說,「謝謝大家,希望正義這條路大家可以一直陪伴著我們」。

今天的燭光晚會有數千位民眾身穿白衣、點起蠟燭,更以蠟燭排出正義、真相、人權等字樣,除了哀悼枉死的洪仲丘外,更呼籲政府徹底調查真相,除了洪家人外,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也到場參與。

但晚會的哀傷氣氛不僅讓洪家人涙灑舞台,也讓在場許多參與者甚至採訪的媒體記者落淚,胡世和哽咽得幾度無法言語,他說,當年長子車禍往生,次子年幼,洪仲丘替同輩的表弟揹他長子的骨灰罈,「所以我發誓一定會幫他討回公道」。

洪慈庸則眼泛淚光地說:「謝謝大家願意為正義發聲,願意支持我們一路走到這裡。這條路非常漫長,我們不知道可以跟政府對抗到什麼時候,希望正義這條路大家可以一直陪著我們,讓真相能夠還給家屬、社會。」

她還和胡世和一起向現場靜坐民眾鞠躬致謝,感謝台灣各界近來對於洪家的大力支持,特別感謝鄉民與網友今天在台北為仲丘發聲,也感謝成大師生為仲丘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