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經解剖結果是中暑致死 但仍有疑點未解,法醫高大成在取得家屬同意下,昨天將洪仲丘的病歷交給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檢視,柯文哲今(20)天表示,洪仲丘像是「馬拉松併發症」,應該是在劇烈運動後中暑致死,而且,在送院當下即使救活,也會是植物人,他痛批這是軍中集體霸凌的悲劇。

柯文哲指出,洪仲丘的體溫攝氏44度、鈉離子低、鉀離子低、心跳160、血壓是89/47(到三總已經43/25)、昏迷指數4(在三總昏迷指數到3),肺腫是正常人的2倍大。從相關數據看來,這是「馬拉松併發症」,大多發生在馬拉松選手身上,特別是跑了好幾個小時、超過40公里以上的過度激烈運動,沒有補充水分導致,從報告研判死因是中暑導致熱衰竭致死,併發腦水腫。

柯文哲坦承,「其實我來救,我看也會弄得很難看、會傷得很重甚至會變植物人」,由病歷報告看得出來,洪仲丘在死前有喝水,但已經無效了。

柯文哲說,洪仲丘從意識清楚到意識不清應該有一段很長的過程,他感嘆,為何當時沒有人對這個集體霸凌過程喊停,從這就可以看出人性的黑暗面。

柯文哲表示,洪仲丘的病歷多達10多頁,目前雖然只看了幾頁,但確實看到有些數據異常,但基於尊重家屬與個人隱私,不便透露太多,至於這些異常數據還需要花一點時間查閱文獻,才能得知確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