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啤酒節昨(19)日在夢時代大道揭幕,高雄道地爽口的配酒料理菜也首度上桌,市長陳菊舉杯盛邀民眾開懷暢飲、大快朵頤,享受今夏最消暑的啤酒派對;她同時不忘提醒民眾「酒後不開車」,呼籲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往返。

陳菊表示,高雄豔夏炎熱,最適合吹海風、飲啤酒,今年加上下酒菜料理,選擇高雄在地農產品為主要食材,料理出最獨特配酒小吃,高雄市歡迎全國民眾到高雄酌飲享樂,感受港都海派熱情,不同的夏日快活。

陳菊說,高雄啤酒節已是台灣最重要的夏日大型活動之一,頗有德國啤酒節盛況的氣勢,今夏除了啤酒節外,旗津有海洋音樂祭,8月底世運主場館將由伍佰及傳奇樂團史密斯飛船,以及光榮碼頭的「硬地音樂展」接棒搖滾,一波又一波的精彩活動,要大家感受熱情歡樂的高雄仲夏。

今年首屆下酒菜料理競賽,優勝店家包括冰鎮熱滷:阿囉哈滷味、曾記巧口滷味坊;油炸烤物:河邊香蕉碼頭、阿成鮮蝦餛飩鹽水意麵;熱炒小食:河邊香蕉碼頭、孫家小館等。

高雄啤酒節從今天起至21日一連3天,匯集10餘家酒商及多組辣妹,首日由朱俐靜、陶妍霖、郭書瑤、艾怡良、安心亞、女孩與機器人等歌手及樂團,輪番上陣,明天將有李佳葳、激膚樂團、雙胞胎By2、熱狗&Free9等接力演出,最後壓軸則由魏如昀、旺福、A-Lin等熱力奔放現場,讓民眾在夏日暢飲、狂歡。

警語:喝酒適量 請勿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