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澎湖國際鐵人3項錦標賽」將在8月31日至9月1日舉辦,吸引各方鐵人好手報名參加。澎湖縣長王乾發今(10)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中華民國鐵人3項運動協會首次在澎湖舉辦賽事,他邀請各位鐵人好手以結合旅遊的方式來澎湖參加比賽,感受原味的澎湖與「世界最美麗的海灣」。

記者會上特別邀請法國籍鐵人季馬修、鐵人團體台灣鐵香蕉創會會長羅威士及抗癌鐵人許展齊等好手出席。其中季馬修來台九年,透過鐵人運動幾乎踏過台灣每寸土地,他表示,透過鐵人運動讓他體驗更深刻的台灣之美,目前為止最難忘的是騎自行車經過花蓮的山和海,希望這次澎湖鐵人三項也能創造不一樣的體驗。

羅威士則說,準備帶一家老小參加,只要平時養成運動習慣,「參加鐵人三項不需要拘泥於年齡」,而曾罹患淋巴癌的許展齊則表示,透過運動讓自己找回自信和身體健康,他要鼓勵大家多多運動。

中華民國鐵人3項運動協會表示,凡是報名參加全程或半程賽者皆可獲得充滿澎湖特色的大會紀念品,他們鼓勵大家把握機會飽覽澎湖美景,「2013年澎湖國際鐵人3項錦標賽」報名時間將於7月15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