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一早各界人士、公民團體聚集於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預定拆除地之一的「張藥房」門口,發起「七月五,救大埔」抗議活動。初步估計現場約有3000人參與,頂著豔陽高喊,「豺狼治國,人民抗暴」口號。除了大埔農民,苗栗灣埔、竹東、高雄美濃等地農民也紛紛聲援,他們憤怒的表示,「因為政府連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權都不顧,農民必須團結一致!」

更令人震驚的是,位於公義路上的房子,已被列為預定拆除地四戶之一的朱樹家,在今早收到苗栗縣政府最新公文寫道,「預定執行之標的物為仁愛路786號」,也就是本來沒被列為拆除地的雜貨店,這項追加讓朱樹悲憤的表示,「連我賴以維生的地方都要奪走,是因為我站出來捍衛權益就要讓我死嗎?」

對此,苗栗縣議員李貴富前往關心時表示,「不在公告內,縣政府無權拆除,懷疑是縣府誤植的作業疏失」,然而他現場致電給縣府時僅收到回應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狀況,會再查明」,他搖頭說道,「縣府若連這樣嚴重的疏失也會犯,真不知道在做甚麼。」

搶救大埔的抗議活動目前仍在進行中,隨著正午到來,聚集的人數不減反增,大埔自救會代表葉秀桃憤怒的說道,「若政府真要硬幹,那我們也只好去拆了行政院」,長期關心大埔的台北大學教授廖本全也說,「大埔的事,就是你我共同的事,希望全民共同關心」,因為,「人民的力量有多大,社會改變的力量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