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2日病逝,「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今(3)天形容李國修是「偉大的鬥士」,「他是台灣最重要的人民藝術家之一,他的抗癌過程很勇敢。」

李國修的臨時牌位目前安放於屏風表演班設置的靈堂,上午包括林懷民各界人士紛紛前往弔唁,林懷民在今(3)天下午出席金枝演社成立二十周年紀念記者會時,也做了以上表示。

金枝演社今天召開成立二十周年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原本考慮記者會要取消,最後仍決定「承襲老師『開門、上台、演戲』的夢想,做好現在的事,繼續為舞台劇盡一份心力。」

金枝演社於記者會上由台語金曲歌后曾心梅領唱「寶島曼波」,帶來一段歡樂的台語戲劇演出,但金枝藝術總監王榮裕表示,劇團昨天臨時得知一代戲劇大師李國修逝世消息時,「深感震驚與悲痛,但劇團「運氣很好,今天能有這麼多人來,是因為國修老師即使到天堂也不忘幫我們一把」。

出席記者會的兩廳院總監平珩表示,「幾個月之前見過國修老師,他見到每個人還是如同以往的關愛,對大家說加油」,她稱讚屏風表演班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希望他們能繼續走下去,也希望台灣舞台劇能夠找到更多的觀眾。

針對李國修生前希望成立全職專業劇團與興建一座專屬表演劇場的遺願,平珩回應,兩廳院部分會跟更多品牌、大型團隊合作,讓劇團不用擔心表演場地的問題,可以更安心地創作,「我們會盡量滿足所有藝文團體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