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與美國中情局前雇員史諾登以及他的環世界之旅沒有任何關係。他並強調,史諾登根本沒有越過俄羅斯國境線。

對於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相信史諾登目前還在俄羅斯,希望俄羅斯接受美方要求,研究各種適用選項以遣返史諾登。拉夫羅夫在記者會上回絕了美國的要求。

據俄新網報導,拉夫羅夫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想立即表明,我們和史諾登以及他同美國司法部關係、他的環世界之旅,都沒有任何關係」。拉夫羅夫還說,他跟在座的大多數人一樣,都是從媒體獲知這個消息。

拉夫羅夫強調,史諾登根本沒有越過俄羅斯國境線。

拉夫羅夫還嚴詞駁斥,有關俄國在史諾登事件上「違反美國法律,甚至有某種陰謀」的說法,都是「完全沒有根據,不能讓人接受。」

拉夫羅夫表示,已經透過相關途徑把這個訊息告知美國方面。至於史諾登的下落,拉夫羅夫則沒有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