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三星(Samsung)鋪天蓋地的行銷手段,諾基亞(Nokia)顯然企圖用嘲諷意味濃厚的創意廣告,來隔空與其他手機大廠「對嗆」。繼上一回諷刺iPhone的機身顏色單調後,這一回全新廣告更將iPhone使用者比擬為「紅眼殭屍」,嘲諷iPhone的微光拍照功能,比不上諾基亞的旗艦新機。

這一支宛若殭屍片的廣告影片,為諾基亞全新旗艦新機Lumia 925的最新廣告。廣告中,一名男子單獨走在街道上,突然一群殭屍朝他而來,手上還拿著iPhone 5對著男子拍照,在閃光燈照射下,這位男子最後也變成「紅眼殭屍」。

影片嘲諷iPhone 5的拍照功能,在微光下必須完全仰賴閃光燈,導致被拍攝的人物相片中,每個人眼睛都有「紅眼」,皮膚慘白,就像是殭屍一般。而廣告最後,也不免俗的將諾基亞自家的微光拍攝功能拿出來炫耀一番。

影片為諾基亞最新旗艦機種Lumia 925的最新廣告,嘲諷iPhone使用者為「紅眼殭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