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今(20)日宣布在高雄軟體園區徵才2000人到3000人,開發集團新布局關鍵技術,全力建設高雄成為鴻海軟體研發重鎮;高雄市長陳菊獲悉後表示歡迎,並指市府將持續以主動、積極的態度與有意願投資進駐高雄的公司合作,共同推動高雄市產業轉型。

陳菊說,規劃並導引高雄市產業朝低污染與低耗能發展,創造一個以知識產業與文創產業為動力的永續發展產業,同時兼顧傳統產業再造與提升的多元產業城市經濟,是高雄市府產業政策思惟與執行的核心。她表示,鴻海集團這項決定與近年來智崴科技、樂陞科技及美商R&H公司都陸續宣布在高雄進行投資,可說是對高雄市近幾年積極推動資訊及數位內容產業的肯定。

鴻海集團新佈局的關鍵技術,包括HTML5操作系統(Firefox OS), APP及AI應用軟體開發,雲端相關設計(雲端應用前/後台、雲端運算平台、Big Data軟體研發),並積極徵求上述相關領域之軟體工程師2000至3000人。

這項大規模徵才活動,鴻海規劃22日參加經濟部主辦的就業博覽會,在楠梓加工區會場設鴻海高軟攤位;此外鴻海也將參加高雄軟體園區7月初舉行加工出口區資訊加值博覽會。

鴻海指出,用人唯才,薪資水平不會有南北差異,將從優給薪,而且平均薪資超過業界中上水準,並表示,培養軟體人才的投資沒有上限。

鴻海目前已有約300名員工進駐高雄軟體園區,包括雲運算產品事業群 (CESBG)、創新數位系統產品事業群 (iDSBG)、系統資訊動態總管制處(SIDC)、企業資訊系統產品事業群 (PCEBG)、智慧財產權總處、網路連接產品事業群(NWInG)等等,加上未來高軟研發大樓興建完成,預計再進駐上千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