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日前在勞委會絕食抗議,絕食代表之一林子文於去年9月10日在凱達格蘭大道參加關廠工人聯合普渡抗議活動時,涉嫌因燒紙錢被警方制止,雙方爆發拉扯,林子文遭檢方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台北地院今(17)日依妨害公務罪判他4個月徒刑,易科罰金12萬元,林的委託律師表示,判得太重,一定會上訴。

台北地院在審理時,曾勘驗現場光碟,並傳喚當天持滅火器的葉姓警員作證,葉姓員警證明當時動手推他的就是林子文,法官認定林犯行明確,今天宣判。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去年因訴求修改勞基法28條,擴大「積欠工資墊償範圍」,而在凱道舉辦「聯合普渡大劈棺行動」,關廠工人們用燒金紙、電鋸劈棺材等方式,諷刺政府向工人討債、強搶棺材本,檢方指控,因為葉姓警員和涂姓警員當時拿滅火器準備滅火時,林憤而推開葉姓警察,因此,檢方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法院開庭時,有大批關廠工人前往聲援,林否認推人,委任律師也強調根據蒐證畫面,林離葉姓警員有一段距離。不過,經葉姓警員出庭指證,再加上法官勘驗了現場光碟後,認定林子文推擠執法員警阻擋滅火,判林子文4個月,易科罰金1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