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逗陣之友會今(17)日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不能沈默等待台灣的死亡」募款記者會。而奇美企業創辦人許文龍恰巧也參加隔壁會議廳所舉辦的「台灣海域保護及監測協會成立大會」,他順道到綠逗的會場看了一下,就決定捐出100萬元。

綠色逗陣之友會下午2點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不能沈默等待台灣的死亡」募款記者會,希望召集3千位支持者,每人1萬元,繼續撐到2016年。

而許文龍本來是要參加同時段在隔壁舉辦的「台灣海域保護及監測協會」成立大會。但他在前立委王幸男的陪同下,到綠逗記者會順道拜會,除了一一跟理事長王美琇、副理事長吳錦發握手外,當王美琇邀他有空來上電台節目時,許文龍則說,他最近「很沈默」。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則拿出募款的小扇子說明募款的目的,他則爽朗的說:「好,我也(捐)100萬(元)」而當他在自己參與的記者會結束後,要離去之前,又特地繞過來說,他剛剛有說要捐100萬元。

對於綠色逗陣之友會要募款,王美琇表示,2009年,陳師孟拿出退休金300萬元以及所募到的一筆資金,在快樂電台買時段;但2012年後,陳師孟覺得他已經很累了,身體也不適,堅持要退休修養身體後,8月就由她接任理事長,但每個月支出得100萬元,這筆錢也快燒完了。

王美琇說,在他們召開理事會後,大家覺得至少要拼到2016年。希望徵集3千位綠逗救援投手,每人1萬元,湊足3千萬人,做一個台灣人,絕對不能靜靜地讓台灣死亡。

王美琇說,現在台灣政壇上有2個大黨,其中,國民黨害死、吃死台灣人,總統馬英九將台灣帶向一個漸漸被中國併吞的路上;另一個政黨民進黨對不起台灣人。監督執政黨的力道實在不夠,讓這個國家加速向中國傾斜過去。因此,綠逗除了嚴格監督執政黨外,對於在野黨也會嚴格鞭策,要替社會的公平正義發聲。

目前綠色逗陣共在快樂電台買下每週一到週六,10-11時及17-18時的2個帶狀時段。分別由吳錦發主持每週一到週五10-11時的「發哥開講」;王定宇、簡余晏於週一到週五17-18時的「綠逗開講」;以及每週六10-11時鄭文龍、黃帝穎主持的「空中陪審團」;及週六17-18時郭瑤琪主持的「台灣真水」節目。

綠色逗陣之友會理事長王美琇17日呼籲每人1萬元,要為台灣發聲。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