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日前公開抨擊總統馬英九「無能」的言論,迄今仍餘波蕩漾;朱立倫今(17)日再度強調,長輩的講話是出自善意,「愛之深、責之切,他(高育仁)對黨(國民黨)是充滿愛的」!

朱立倫今天出席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新北市肺炎鏈球菌疫苗擴大接種福利政策」記者會時,媒體針對高育仁的「馬無能」言論,再度詢問朱立倫說「岳父的言論,會讓您的壓力很大嗎?」朱立倫回應,「說沒有,是不可能啦!因為畢竟是我岳父,但我常講說長輩的講話,主要是出自善意,愛之深責之切,他對黨是充滿愛的。」

媒體又詢問朱立倫,「市長如何看馬政府過去5年的執政成果?」朱立倫先遲疑了一下後表示,「我想我不適合在這邊重述一些想法,最重要的是,努力做、努力加油!」媒體緊接著又要問朱立倫有關2016年大選的問題,朱立倫卻避談此一敏感議題,僅趨前向台灣疫苗之父李慶雲握手致意後,隨即轉頭離開記者會現場,也讓欲詢問的媒體急得直跺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