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今天(17) 北部地區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明(18)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週二(18)至週六(22)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週二(18)、週三(19)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週四(20)到下週日(23)因為南邊帶來一些暖濕水氣影響,除了東半部之外,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則維持中午過後的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南部和台東的降雨上來說可能會明顯一點。

氣溫的感受上未來一個禮拜都會偏悶熱。未來一週雖然是以午後降雨為主,但午後熱對流仍有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也提醒大家要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情形,並注意氣象局所發佈的即時天氣訊息或是相關特報。

此外,地震過後,山區土石鬆動,雨勢明顯時易有坍方、落石等現象,若在山區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本期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而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最新資訊。

本期受南方熱帶系統影響的變化大,也請大家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的預報。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6月17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6月17日 6時起至 6月23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17日(一):

北部地區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8日(二)~23日(日):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18日(二)及19日(三)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20日(四)~23日(日)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東部及東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本期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