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60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其55歲的夫人柳德米拉(Lyudmila),接受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俄羅斯24電視頻道》(Russia24 TV Channel)的專訪時,宣布結縭將近30年的婚姻生活走向終點。俄羅斯總統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離婚申請書目前尚未送出。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7日莫斯科報導,普丁在記者詢問「是否有傳聞2位已經分居了呢?」的時候,明白表示「確實如此」。

柳德米拉說,「(離婚)是2人共同達成的結論。我們的婚姻生活已經結束,幾乎一直沒有見面。(普丁)他完全投入在工作上。小孩已經長大成人,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根據美聯社的圖片報導,在共同出席於莫斯科克林姆林宮舉行的芭蕾舞《鐘樓怪人》(La Esmeralda)表演後,普丁夫妻告訴記者他們近30年的婚姻即將畫上句點。照片上仍然可見普丁右手無名指戴著戒子,以及夫人柳德米拉認真看著丈夫說話的表情。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