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6)日說,南部產業通過中央資源投入技術研發補助的,從實際申請核准案件統計中發現,僅佔3成;她說,市府今年開始辦理「高雄市提升產業研發能力爭取中央資源計畫」,協助傳統產業升級。

陳菊今天訪視直正精密公司,肯定廠商申請並通過100年經濟部業界開發產業技術計畫的聯盟廠商之一,她同時宣佈「高雄市提升產業研發能力爭取中央資源計畫」開始受理,14至19日在金屬中心高雄總部,針對高雄市在地廠商以及各法人與學校專家召開計畫說明會。

陳菊表示,多數南部業者對如何申請中央型補助資源不甚了解,市府因此委託金屬中心擔任其中各產學研相關技術的知識橋樑。她說,透過此計畫,高市將完成100家企業的訪視及輔導,並協助其中20家向中央經濟部等提案申請補助計畫,希望至少10家獲得中央補助計畫並爭取2000萬元以上的補助款。在輔導資源的配置上,以未獲中央補助計畫的業者為優先,並以3家為目標。

直正精密公司主要從事電子、電機、汽車鈑件類精密模具之製造,產品98%銷往歐美,是亞洲地區汽車鈑金重要模具廠。

陳菊表示,直正精密用專業征服半個世界,因重視研發、擁有多項專利,因此能得到包含克萊斯勒、GM等全球三大汽車公司的認同,成為該公司的重要客戶,除直正外,高雄尚有許多優質企業,市府將積極協助輔導,促使傳統產業升級,讓產業越加值、更精緻,提升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