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6)日表示,義大世界投資開發案無關政治,全案雖於高雄縣政府時期核准開發,但縣市合併後,基於施政延續原則,市府將依法行政,希望能達成合於法令與業者、市民利益兼具的多贏局面。

陳菊今天率高雄市政府相關首長赴監察院,就義大世界開發案進行說明。

陳菊指出,義大案於高縣府時期核准,民國99年縣市合併前夕的12月23日,原高雄縣政府發現義大開發案容積超額達11萬餘平方公尺,要求義大變更設計,縣市合併後,高市府秉持施政延續原則,針對此案盡力輔導,一切均依法行政。

陳菊表示,市府對於任何在高雄的投資,一向都給予最大的積極協助。她說,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召集人洪德旋監委也認定該案屬法律問題,最終裁示請市府依法儘速處理,由於目前部分案件仍在訴訟中,等候司法判決,市府也將依據在監察院答詢會議記錄,會同內政部營建署共同處理後續事宜,希望能達成合於法令與業者、市民利益兼具的多贏局面。

義大世界投資案,由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准許投資,高雄縣市合併後,高雄市認為容積率不對,勒令業者停工。監察院認為高市府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民國100年通過監委葉耀鵬、余騰芳提案,糾正高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