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明年是否尋求連任,引起民進黨籍議員的關切!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沈發惠認為,這不僅是朱立倫個人生涯規劃的事,而是關乎新北市民的福祉,請朱立倫不要三心兩意;朱立倫數度回應,「會做好市政工作」、「謝謝」,並沒有正面回答問題。

沈發惠、林水山、陳世榮與歐金獅等人,質詢任期僅剩1年半的朱立倫,許多承諾市民的重大建設才剛蹣跚起步,但面對馬九總統爭取黨魁,胡志強可能轉監察院,加上根據近一期遠見民調出爐的結果,朱立倫首度獲得4星,在五都施政的滿意度為藍營第1人;沈發惠質詢朱立倫,面對2016總統大位的誘惑,是否要繼續打拼、連任到底,還是要見好就收,另起爐灶?因為這不僅是朱立倫個人生涯規劃的事,而是關乎新北市民的福祉,請朱立倫不要三心兩意。

陳世榮指出,朱立倫民調提升有很大的一部份是,朱立倫對於具爭議性的政策問題採取「保守不失分」,例如關乎新北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核四公投」議題,採取不踩馬政府「反核四紅線」的立場,不表態支持或反對核四;林水山說,綠營在2014年新北市長選舉面臨極大挑戰是不爭的事實,問題在於朱立倫「志在大位」是路人皆知的事,在新北市施政的表現,到底有沒有看好到足以挑戰2016的總統大位,值得深思。

朱立倫強調,工作時不會想到未來的選舉,目前也還沒有想這些事情,等到需考慮時再來考慮,同時,一直努力為新北市永續的發展作規劃、施政,一定會把事情作好,市政規劃的時程上,不會以1年半規劃,甚至長達5年或7年以上;此外,從當選市長迄今,心思百分之百都放在市政上,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當然任何事都不可能百分之百,但自我期許全力以赴,人生就是有緣,做上新北市長已經是很大的福報,他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