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自己最嚴厲的審美評審。這世界上只有4%的女人認為自己美麗。美國多芬 (Dove) 近期做了一個名為「Real Beauty」的有趣實驗,並且把它拍設成影片放到 YouTube,短短不到 6 天就超過 787 萬人次點閱,並且得到了5 萬 3,830 個讚。

札莫拉(Gil Zamora)是一位受過FBI訓練的鑑識素描藝術家,1995~2011年這16年間為聖荷西警察局工作,他的專長是能夠根據人們的口述畫出肖像。

多芬請來 7 位女士,並請素描家札莫拉在看不見這些女士的狀況下為她們速寫人物畫像。札莫拉溫柔地一一詢問這些女士對於自己長相的看法,如此畫出第一幅人像。

接著,再請另一位剛剛與這些女士認識、相熟的陌生人,同樣向札莫拉描述女士們的長相,讓他畫出第二幅人像。

最後,再請她們觀看這並列的兩張畫。女士們都深受震撼。陌生人眼中的她,比眼中的自己更開心、快樂、年輕、苗條、美麗。

「(第一幅畫像的)她看起來封閉,也較為肥胖、悲傷。第二幅看起來更為開朗、友善和快樂。」

「我應該更感謝我自然的美麗。這影響了許多決定,包括交什麼朋友、應徵那些工作,還有我們如何對待自己的孩子。它影響所有事情。我們不應該對自己的快樂幸福如此嚴苛。」

「作為女人,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分析檢視,並試著修補哪裡看起來不是那麼對勁。我們其實應該花更多時間去讚美感恩那些我們所愛的事物。」

最後,札莫拉以他溫柔的嗓音問,「你認為你比自己想像中漂亮嗎?」女士們都回答,「嗯,是啊......是!」

是啊,真的,你比你想像中漂亮!

影片說明:「Real Beauty」的有趣實驗。影片來源:doveunitedst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