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蔡守訓、李英豪兩位法官「告發」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幫陳水扁海外洗錢案,吳澧培委任律師鄭文龍、黃帝穎今(19)日反擊說,這完全是臆測、沒有證據支撐的判決。而提出告訴的吳澧培則表示,他雖然已經80多歲了,遇到這樣惡質的法官,「這條老命也要跟你拼了」。

控告惡檢的破繭行動今天舉辦第二次記者會,邀請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義務律師鄭文龍、黃帝穎及提告的吳澧培出席。

對於蔡守訓、李英豪在審理國務機要費、葉盛茂洩密罪時,將證人身份的吳澧培改以被告「告發」,律師黃帝穎批評,當時蔡守訓竟在判決書以臆測方式如此說,「衡諸常理,以一國現任總統之尊,果有海外捐款,何不大方匯至國內,豈有須掩人耳目將捐款置於國外私人帳戶之理?」這個完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可以質疑把錢放在海外就是洗錢。

他接著把蔡守訓這段話用不同的主詞替代後指出,「衡諸常理,以一國現任總統之尊,果有嫁女兒之事,何不大方在國內舉行,豈有須掩人耳目至海外舉辦之理?」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律師鄭文龍也引蔡守訓判決書一段話說,「陳水扁對吳澧培『虛稱』,這是海外捐款,吳澧培『明知』這是龍潭案與國務機要費有關的款項…。」他說,如果陳水扁是「虛稱」、說謊,那吳澧培怎麼會是「明知」,這完全是邏輯相反的,怎麼可能同時存在。可見法官完全是以臆測方式在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