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預計於台北時間17日在休士頓舉辦全明星賽,雖然效力於休士頓火箭隊的林書豪在票選中失利,無緣入選西區明星隊,不過,NBA今(8)日公布明星賽技術挑戰賽與灌籃大賽名單,林書豪將與明星後衛帕克等5人爭奪技術挑戰賽優勝。

NBA技術挑戰賽自2003年起加入全明星賽賽程內,參賽的球員需完成上籃、投籃、定點傳球、帶球推進等動作,費時最短者勝出,此賽事考驗球員的基本功,因此,參賽與優勝的球員多半是後衛或擁有全能技巧的前鋒。

不過,林書豪的對手也都不容小覷,分別為尋求衛冕的帕克(Tony Parker)、76人隊哈勒戴(Jrue Holiday)、活塞隊奈特(Brand Knight)、老鷹隊提格(Jeff Teague)以及拓荒者隊利拉德(Damion Lillard)爭奪,去(2012)年,帕克以29.2秒的優異成績完成該項目獲勝。

而眾所矚目的灌籃大賽參賽者分別為尋求衛冕的爵士隊伊凡斯(Jeremy Evans)、快艇隊布萊德索(Eric Bledsoe)、金塊隊法瑞德(Kenneth Faried),以上3名球員來自西區;東區代表則為溜馬隊葛林(Gerald Green)、暴龍隊羅斯(Terrence Ross),以及尼克隊懷特(James White)。

此外,NBA今年調整明星賽灌籃大賽、技術挑戰賽、3分球大賽規則,改為東、西區各3名球員先進行第1輪賽事,兩區成績最優異者出線,在複賽中爭奪優勝。

影片內容為2012年NBA明星賽技術挑戰賽的畫面,帕克僅費時29.2秒獲得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