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壹傳媒確定由辜仲諒、王文淵和蔡衍明入主,並提出「尊重專業及專業經理人」、「維持現狀」、「不裁員」的3大保證。不過,王文淵14日表示,壹電視在這3項保證之外,有運作及人員的檢討空間。由於壹傳媒資方之前曾向員工保證不裁員的政策,壹電視聯席總裁陳裕鑫今(15)日強硬表示,他拒絕執行違反誠信的裁員命令,否則「請將我列入第一個裁員名單」。

陳裕鑫在臉書上張貼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10月31日發給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壹電視、壹週刊及爽報所有員工的聲明,並特寫第二項「集團與辜先生團隊都以保留公司人才為目標,是以在股權轉讓後:公司將保留所有員工,及不會作出裁員」的部分。陳裕鑫並po文表示,王文淵可能對壹電視裁員的決定「令人失望」。

陳裕鑫指出,壹電視嚴重虧損,主因是上架受到阻撓,非員工之過,目前在MOD收視率也明顯成長,為了節省成本也已多次裁員。辜仲諒先生亦公開承諾,接手後1年內對壹電視不裁員,沒想到3大股東之一的王文淵,竟然公開表明不裁員的保證不包括壹電視,這項談話不但令人驚訝、也令人失望。

陳裕鑫說,媒體人最重視誠信,他也願意相信辜仲諒團隊的承諾。但若辜仲諒團隊意圖撕毀不對壹電視裁員的承諾,他會拒絕執行這項「違反誠信的裁員命令」,否則「請將我列入第一個裁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