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於多事之秋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其上任8週的總裁喬治.恩特威斯爾(George Entwistle),在承認BBC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錯誤報導前政府高層性侵兒童的內容後,宣布辭職下台。

據BBC報導,恩特威斯爾在寫給全體員工的辭職信中表示,他作為BBC的總裁,必須對所有的節目內容負責,因此他選擇下台。

恩特威斯爾在當地時間週六(10日)晚間,在BBC信託會主席彭定康的陪同下,於BBC位於倫敦的總部大門前宣布了辭職的決定。而彭定康除對恩特威斯爾的決定感到尊敬外,也說,「這是我公共服務生涯中,最令人沉痛的夜晚」。

今年9月17日才剛剛接下BBC總裁的恩特威斯爾,在宣布辭職前,曾對外承認BBC旗艦節目《新聞之夜》所播出指控前保守黨上院議員涉及性侵兒童的內容有誤,且是犯下不該犯的錯誤,讓BBC的公信力遭到極大的挑戰。

在恩特威斯爾辭職後,總裁的職務將由BBC Worldwide總裁蒂姆•大衛(Tim Davie)代理。

BBC最近風波不斷,日前,已故知名節目主持人薩維爾(Jimmy Savile)被爆性侵醜聞,約有300人出面指控曾遭他性侵。隨後又有報導指出,BBC高層企圖隱瞞這樁醜聞,整起事件讓BBC陷入50年來最大的危機。

沒有想到,11月2日BBC《新聞之夜》節目又報導1名男子梅斯安(Steve Messham),指控在1980年代他還是孩子時,在北威爾斯1間育幼院遭到1名保守黨的高官性侵。雖然報導未指名道姓,不過網路及其他媒體很快就把此事件跟前首相佘契爾(Margaret Thatcher)任內擔任財務長的麥卡賓(Alistair McAlpine)扯在一起。

對此,麥卡賓則出面表示,所有的指控完全虛假及嚴重誹謗,他將採取法律行動。

事情爆發後,爆料者梅斯安隨即改口說他講錯人。而《新聞之夜》也坦承未聯絡麥卡賓回應有錯。而BBC週五(9日)也出面道歉,並立即宣布停止《新聞之夜》的所有調查活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