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召集豬農今(8)日北上,向政府表達對解除瘦肉精禁令的抗議。結束上午在立法院外的大會師及精神喊話,近萬豬農轉往農委會進行進一步的抗爭。養豬戶邊大喊:「反對瘦肉精」、「陳保基我們來了」等抗議口號,邊蛋洗農委會。目前大批群眾甚至推倒一部份拒馬,要求讓他們進入農委會,現場也爆發了肢體衝突。

來自台灣各地的豬農準備了一箱箱臭雞蛋,朝農委會丟擲,農委會大門口充滿破碎的蛋殼及蛋液,雞蛋的腥臭味充斥了整個農委會。警方也出動大批人馬,包圍了農委會的周圍,並手持圍網,阻擋民眾丟擲的雞蛋。養豬協會的代表則大聲要求群眾「丟準一點,不要丟到警察」。部份抗議群眾更要求把豬隻送進總統府,要總統馬英九養看看。

由於抗議的豬農要求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出來說明,遲遲未有代表出來回應,因此引發民眾不滿,現場憤怒情緒激昂。前排的群眾不斷往門口的拒馬推擠,並推倒一部份拒馬。部份豬農欲衝進農委會,並爬上圍牆,遭警方攔阻,並引發肢體衝突,警方已帶走幾位抗議民眾。但群眾仍繼續往門口擠入,欲再度衝進農委會大門,有部份民眾在推擠中摔倒,現場氣氛十分火爆。

養豬協會持續要求陳保基與他們對話,否則不會解散。但據瞭解,傳陳保基今日下午3點半將前往立法院,因此目前仍無法確定抗議活動將如何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