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創作女歌手愛黛兒(Adele)今天在全英音樂獎拿下英國最佳女歌手,並以她全球熱銷的專輯《21》拿下年度最佳專輯獎。

23歲的愛黛兒本月13日才在美國第54屆葛萊美獎成為最大贏家,入圍6項的專輯《21》百發百中,除了打敗女神卡卡,抱走「最佳流行個人演出獎」,還勇奪年度專輯、唱片、流行專輯、歌曲、年度錄音獎等大獎。

繼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高歌。愛黛兒今天也在倫敦O2表演館舉行的全英音樂獎頒獎典禮上,演唱成名曲「愛恨交織」(Rolling in the Deep)

愛黛兒的第2張專輯「21」,全球狂銷1250萬張,去年在24個國家銷售排名第1,氣勢銳不可當。

身穿黑色禮服的愛黛兒從澳洲女歌手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手中接過獎座,興奮地說,「天啊!

太感謝你了,我正在發抖」,並直呼不可思議。

愛黛兒是英國第1位在1年內專輯銷售量達300萬張的藝人,她感謝唱片公司給她充分空間,追求她要的表

演生涯,並感謝歌迷讓她忠於自己。

她向現場觀眾表示,抱回6座葛萊美獎回國,今晚又在全英音樂獎獲得最佳專輯獎,令她驕傲萬分。

其它得獎者還有:最佳英國男歌手:薛納(Ed Sheeran)、最佳外國男歌手:布魯諾馬斯(Bruno Mars)

、最佳外國女歌手:蕾哈娜(Rihanna)、最佳英國樂團:酷玩(Coldplay)、最佳外國樂團:幽浮一族(Foo Fighters)。

影片為愛黛兒的《Someone Like You》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