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坐擁370億美元現金和短期證券的Google,在周一宣布將發行債券,約有30億美元,這是這家網路搜尋巨頭在公司歷史上首次發行債券融資。

科技公司一般都避免發行債券,以現金運作,「但周一的合約太令人難忘了!」促成該筆交易的花旗集團的銀行家David Trahan說,「每個人都認為不久後,Google的公司利率將上升」。

知情人士表士,Google債券的需求十分強烈,有超過100億美元的訂單,Google可以輕易地再提供一倍的量,並將利率鎖在一個新低點。

卡博特公司投資組合經理Bill Larkin表示,由於債券的發行,Google基本上得到了「免費的金錢」。

Google發行了一年、三年、以及十年的債券,全都在中美基準的窄幅波動中。舉例來說,十年債券的收益率為3.374%,而十年國債的收益率則為3.15%。

與債券價格呈相反走向的債券收益率,在今年春季持續下降。

如果Google進行收購,債券將會很有幫助,資深投資組合經理Margie Patel說,大型科技公司使用債券「買一個長期且便宜的保險」, 讓他們在面對收購機會,以及現金流量改變時,能靈活運用金錢。

Google表示,將利用發行債券獲得的資金滿足公司綜合需要,並用於歸還未償還的商業票據。